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汇聚文学艺术强大合力 扎实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凉山州文联召开全州文联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6:46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的统一安排部署,总结全州文联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讨论、研究、安排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日前,凉山州文联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凉山州委宣部副部长、州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小雄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凉山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文联主席、州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副主席,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体古主持。

会上,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小雄首先对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凉山文艺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州文联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围绕中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推精品、出人才,用多姿多彩的艺术之笔传递凉山声音,工作有创新、有成果、有影响,为全州文艺事业的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小雄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信念,把握文艺发展方向。始终保持方向明晰、政治坚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确保文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凉山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与嘱托。在大凉山,每座新村新寨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个脱贫故事都是一段难忘的奋斗史,每张幸福笑脸都是一份深厚的感恩情。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适应时代要求,自觉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把艺术追求融入凉山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之中,把文艺创作寓于时代前进的浪潮之中,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积极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火热实践。在发展中找素材,在创新中树典型,通过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讲述凉山、展示凉山,为凉山的脱贫攻坚鼓劲加油、呐喊助威;要坚持人才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文艺繁荣发展的关键在人,凉山文艺事业的发展,靠的是一支实力雄厚的人才队伍。全州各级文联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文艺人才的联络协调、团结引领。全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文艺人才队伍;要狠抓精品,着力打造文艺高地。文联要继续把精品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要组织文联系统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确保能够充分挖掘凉山文化资源、全面聚集文艺创作力量、有效发挥文艺创作机制推进作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书写和记录人民的奋斗历程,讲好凉山故事,展示好凉山形象。

会上,州文联党组书记龙德华作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凉山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全州文联系统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专题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一是“讲好凉山脱贫攻坚故事”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层层压实,把任务分解落实;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紧扣主题、把握方向、贴近现实、深入生活,努力形成拳头产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广泛团结文艺力量,充分调动各协会、新文艺群体、文艺爱好者的力量,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在助力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龙德华强调,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县市文联的互动沟通交流联系,形成全州文联一盘棋大格局;文联工作要紧扣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各县市文联要健全创作激励机制、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好务;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肩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文学艺术情怀投入到脱贫攻坚主题创作中,多思考、多采访、多创作,精雕细琢,反复修改,精心打磨,创作出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精品佳作,为凉山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精神。各县(市)文联主席、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州摄影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州音乐家协会、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州曲艺家协会作会议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文学艺术工作者,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为凉山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和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426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