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美协在金牛宾馆召开美术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0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村鸣

微信图片_20201014100351.jpg

13日下午,省美协在金牛宾馆召开美术创作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丁一/摄

2020年10月13日下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在金牛宾馆召开美术创作座谈会,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出席座谈会。省美协、美术馆有关负责同志和画家代表20余人与会。

会议集中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金牛宾馆文化氛围打造的情况介绍,讨论了开展“大美四川”美术创作工程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4095822.jpg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在座谈会上讲话。丁一/摄

李兵在讲话中给参与金牛宾馆文化氛围打造的美术家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精品意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眼力、脑力、脚力、笔力”,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回报时代、回报人民;二是希望大家着眼四川文旅发展大局,“用心、用情、用功”书写大美四川,向世界展示四川形象;三是希望大家不忘艺术初心,追求艺术理想,讲风格、讲贡献,做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为四川重要政治活动场所和高规格接待中心的金牛宾馆文化艺术氛围打造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邱笑秋、朱常棣等与会画家在会上作了发言。画家们纷纷表示,要下真功夫搞好美术精品创作,以优秀作品向世界展示四川的大美山水、特色花鸟、悠久历史、丰厚人文和多彩多元的巴蜀文化,用手中画笔生动讲述新时代四川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发展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写好四川篇章。

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主持会议。金牛宾馆党委书记、总经理武国强和党委副书记刘俊康出席了座谈会。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5772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