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金秋十月名家画阿坝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16 来源: 阿坝州文联
作者: 任冬生

456_副本.jpg

2020年10月10日,阿坝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金秋十月名家画阿坝县”启动仪式,来自北京、重庆、四川、辽宁、新疆、内蒙古、广州、河北、湖南等地的近百名书画艺术家以及3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艺术家们将接来下的一周时间内,深入各莫寺、世外桃源神座、漫扎塘湿地、莲宝叶则景区等地进行写生,用水墨丹青为阿坝“留影”,用诗情画意述阿坝故事,用艺术画卷展阿坝魅力。

此次活动由阿坝县人民政府主办,写生中国成都直辖分部承办,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水彩水粉画艺委会、成都市郫都区美术家协会、遂宁市船山区美术家协会、四川东方张大千艺术中心、四川巴蜀画院、成都御翠草堂森林公园、写生中国重庆直辖分部、写生中国香格里拉分部、写生中国青城山分部、写生中国泸州分部、写生中国绵阳分部、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县美术家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上,阿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华宣布“金秋十月名家画阿坝县”写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向各位画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阿坝县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阿坝县与社会各界朋友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希望各位艺术家能立足阿坝县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用艺术家手中的画笔生动地描绘美丽神奇的高原风景和新时代阿坝县改革发展变化,在为期一周的写生时间里,创作一大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也希望把阿坝县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带向全国,向全国人民展现“大美阿坝”的山山水水。

写生中国总部委员、重庆直辖分部主席王为钢表示:值此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美丽季节,大型写生活动在阿坝县拉开帷幕,各位“写生中国”的艺术家、老师们在一起是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在此,我代表“写生中国”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艺术家、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写生活动,能够带动阿坝县的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助力农牧产业走出阿坝,面向全国。阿坝县是一个民族气息浓厚的地方,希望参加此次写生活动的各位艺术家,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珍爱天堂般的醉美阿坝,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灵感,多出精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579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