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脱贫致富奔小康 颂歌献给共产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前锋岳池北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21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雷思煜

在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1日—14日,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同志任艺术团团长,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主任虎绍平,四川省文联委员、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绵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骥等同志分别任副团长带领2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广安市前锋区、岳池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脱贫致富奔小康  颂歌献给共产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活动。

此次活动,是今年下半年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第二批次巡演工作。在前往广安的途中,李兵同志对参加惠民巡演活动的艺术家、文艺志愿者提出在演出活动中要树立“团结”、“团体”、“纪律”、“安全”四个意识,要怀着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优秀的舞台艺术节目。

巡演活动由李兵任艺术总监,虎绍平任总策划,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著名舞蹈家琚渝安任总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音乐学院副教授郑仁清任音乐总监,艺术团组织推出了一台较高水平的惠民演出节目,三场共计13个节目,以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等形式呈现。

前锋区演出现场

10月12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首站来到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当日,乡亲们拿着入场票早早来到现场,有序入座,随着一曲《幸福中国》及欢快的宕渠双竹连响舞蹈拉开了演出序幕。台下数千名群众,时常爆发出热烈掌声、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火热。“前锋的乡亲们太热情了,冒着小雨为节目加油,我感到很温暖。”连唱两首歌曲的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罗蓉走进观众席和乡亲们握手。“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唱的这些歌我都很喜欢,特别是《滚灯》节目,太好笑了,还是希望以后多点这种活动。”代市镇的张继梅当天和一家人开了近30分钟的车来看演出,听到熟悉的歌,她还会跟着唱,在看节目的同时,拿出手机录制,还时不时的与家人合影。

李兵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惠民巡演很有意义,一方面是给当地老百姓送来‘文化礼’,另一方面也是让艺术家们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利于创作”乡亲们的热烈反应和互动也让他感触很深。

岳池演出现场

10月13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广安岳池县,吸引了当地3000多名群众观看演出。当天上午,在岳池陆游文化广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仍有众多群众自发赶到现场观看。上午10时许,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巡演活动在《舞出幸福来》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者的精彩表演,展现了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表达了人民群众强烈的爱国情怀。在陆游文化广场,歌声悠扬、舞蹈优美、民乐动听、川剧搞笑,表演者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呈现出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北川演出现场

10月14日,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演出活动在禹王广场举行,吸引了当地千余人观看演出。上午9点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北川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庆丰收》节目中拉开序幕,通过舞者的精彩表演,表达了北川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欢声笑语》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北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在脱贫攻坚中的80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奋进奖、贡献奖、创新奖等奖项,对20个集体予以通报表彰。演出活动中,广大艺术家为在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中取得巨大成果、成就的人们送去了赞歌、送去了美好的祝福,送去了欢声笑语。

在本次巡演活动中,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黄丽萍表演了独唱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国家二级演员、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田海龙和他的搭档姜顺然表演了相声《欢声笑语》,成都艺术剧院演员刘欣悦、刘美燕、李章淋表演了杂技《钻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李浩仟表演了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任平表演了四川清音《中华医药》,国家一级演员陶培力、孙贤储,四川省职业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唐光华、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婷表演了民乐联奏《扬鞭催马送粮忙》、《送你一束玫瑰花》、《赛马》,四川省川剧院演员解国强、罗梦雨表演了川剧《滚灯》,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传媒学院讲师崔哲豪表演了男声独唱《咱们老百姓》,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杨屹表演了魔术《最炫中国风》,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罗蓉演唱了《我们的中国梦》、《走在希望的新时代》。前锋区、岳池县、北川羌族自治县都分别选送了优秀节目同台参加演出活动。巡演活动在罗蓉演唱的歌曲《走在希望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此次巡演活动分别由四川省文联、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联、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广安市文联,中共广安市前锋区委员会、前锋区人民政府,中共岳池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文联等单位分别联合承办。演出活动中,省文联领导和有关市、县(区)委、人民政府、宣传部、文联部分领导到现场指导观看演出,三场巡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03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