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长篇报告文学《重装突围》研讨会在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1:06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章凌鹏

2020年10月18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室、眉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周闻道长篇报告文学《重装突围》研讨会在眉山市举行。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四川省作家协会创研室主任马平,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主席王莉茹、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永恒出席研讨会。

眉山是文学的故乡,“唐宋八大家”三苏父子独占其三,创造了眉山文学的辉煌。眉山当代文学,也没有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涌现了一批才华横溢的作家,尤其是诞生了汉语写作第一个自觉的散文流派——在场主义。眉山本土作家周闻道是在场主义的创始人和代表作家。今年3月,《重装突围》被长安街读书会推荐为全国干部读物,引起各界关注。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的数名知名作家、评论家、文艺理论家等对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作品的思想内涵、时代意义、艺术特点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分享。与会专家讨论认为,《重装突围》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重组的个案入手,涉及央企改革顶层设计、国家重装工业发展、上市公司退市、银行巨额债务重组等问题,以世界的视野,呈现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和艰难曲折,为国企进入深水区的改革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并体现了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这部作品也是近年来眉山作家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中国改革文学提供的一部宝贵的成功新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84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