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与重庆市部分县区文联签署共推“川剧艺术”传承与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47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微信图片_20201020163002_副本.jpg

为贯彻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10月17日,资阳市文联与重庆市大足区文联、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等地文联在重庆大足区签署了共同推动具有深厚巴蜀文化底蕴的川剧艺术传承与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大足区文联主席傅云贞、重庆市南川区文联主席余道勇、重庆市丰都县文联主席蔡小华、重庆市武隆区文联副主席邵秋林、资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约。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重庆市川剧院原副院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夏庭光,大足石刻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晓鹏,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宣传策划部主任熊剑作为见证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资阳市文联、重庆市大足区文联、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等地文联将遵循“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通过设立专项工作组、实施联合办公、召开协调会议等形式,在共享川剧创作资源、推动川剧创作计划实施、推动川剧文化普及、推动川剧优秀剧目的评选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不断推动川剧艺术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弘扬中华文明。

(资阳市文联供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66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