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参加第二届川剧文化艺术节 和重庆市大足区文联首次线下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5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020174027_副本.jpg

17日晚,资阳市乐至县现代川剧《青年陈毅》在重庆大足区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10月17日至18日,由重庆市文旅委、四川省文旅厅、重庆市大足区政府指导,重庆市非遗保护协会、重庆市剧协、大足区委宣传部、大足区文旅委、大足区文联等部门主办的“川渝交流 戏汇大足”中国·重庆大足第二届川剧文化艺术节在重庆市大足区雍溪镇成功举办。资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纪极超一行参加此次艺术节交流活动。

17日上午,中国·重庆大足第二届川剧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始建于1840年的雍溪里古戏台举行。开幕式由启动仪式、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首场演出组成。启动仪式后,举行了 “雍溪里”“大足美”、“大足味”等最佳歌词、最佳摄影、最佳节气美食作品颁奖活动。首场演出在川剧节主题曲《入梦雍溪里》拉开帷幕,肖德美、黄荣华、王玉梅、王超、虞佳等成渝两地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纷纷登台演唱经典川剧唱段,与大足区戏曲协会、城南教育集团师生的演出交相辉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饕殄盛宴。

17日下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中川剧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高端论坛”在大足开元酒店开元厅举行。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大足石刻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晓鹏,四川省青年艺术团团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代表性传承人肖德美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就川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还举行了川剧艺术联盟、巴蜀文化走廊共建项目——“川剧艺术”战略合作、川渝地区部分市区县文联共推“川剧艺术”传承与创新战略合作等协议签约仪式。资阳市文联与重庆市大足区文联、重庆市南川区、武隆区、丰都县等地文联签署了共同推动具有深厚巴蜀文化底蕴的川剧艺术传承与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17日晚,资阳市乐至县川剧团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了现代川剧《青年陈毅》,整场演出结构完整,节奏紧凑,演员表演自然生动,在保留传统帮腔、丑角、摇旦等川剧程式化表演的基础上又融入符合当代观众审美口味的内心展示和舞台调度,使得观众在这样一部伟人的成长史中深切的感受到了川剧的魅力,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川剧节期间,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四川职业艺术学院,重庆永川区川剧团,重庆合川剧协、荣昌剧协、大足剧协等单位还先后演出了折子戏《五台会兄》《劝夫》《花仙剑》《三祭江》《坐宫》等经典剧目,让观众、游客朋友们徜徉在浩瀚的川剧艺术中,直呼巴适、过瘾。

据悉,此次文艺交流活动是四川省资阳市文联和重庆市大足区文联自今年七月建立友好文联以来的首次线下交流活动,两地文联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

(资阳市文联供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08321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