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文联首个“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基地学校”授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30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张雷

10月20日下午,自贡市文联向沿滩区兴隆镇中心小学校正式授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基地学校”。

授牌仪式在兴隆镇中小学校操场举行。自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勇,副主席明梅,兴隆镇党委书记罗宁,沿滩区教育局副局长曾常青,兴隆镇中心小学校长古风,自贡市书法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的5名艺术家以及兴隆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刘建勇在仪式上授牌并讲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代代人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市文联希望通过建立基地学校让学生们了解、热爱并系统学习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授牌仪式结束后,刘建勇一行还参观了兴隆镇小学的尤克里里社团、纸浆画社团等校园文化建设。与此同时,自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蕴瑜、副主席杨任坚为学校三年级的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教学课。

根据工作安排,自贡市文联将在今年10-12月分别组织书法、曲艺、诵读等艺术领域的艺术家陆续为兴隆镇中心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师生授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616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