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遂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1:49 来源:

DSC_9176_副本.jpg

10月19日上午9时,《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遂宁市临仙阁书协创作基地举行。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王吉,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秦玉琴,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会长、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等省老领导,遂宁市老领导,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爱好者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主持了开幕式。

王吉代表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致辞。他对四川省首届老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览良好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把握正确的艺术导向,采取系列措施,严密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年书法作者积极响应,投入精力,精心创作,总体艺术水平较高,体现了老年人特有的自艺术风格和创作面貌。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向善,不仅体现了广大老年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高雅情致和兴趣爱好,而且还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和幸福人生的追求和礼赞。此次展览不仅是老年书法作者的艺术展示,更是他们心灵的“最美和声”。

徐世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的高水平组织、高水平质量。他特别感谢了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对老同志的关爱和对老年事业的支持,并对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为这次展览成功举办所作的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全省老同志的热情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书法篆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们勤恳地耕耘书法篆刻艺术,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这次展览是对老同志们书法篆刻艺术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期望老同志在新的征程上能更加勤奋地耕耘,在书法篆刻艺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受平志英委托,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戴跃代表主办方,向展览在遂宁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戴跃在致辞中说: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为老龄人群中众多的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对于中国书法这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形式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对于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提高老龄人群的生活质量,提倡智慧养老,让老年人有获得感、幸福感,推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览共收到有效稿件2071件。作者年龄最大的有上100岁的老人,80岁以上的就有158人,有相当多的作品具有很高的水平。其笔法、字法、刀法、章法等等都有很好的表达,不少的老年作者对生命、对人生的体悟超越了技法的层面,入展作品代表了目前我省老年书法的最高水平。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9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15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