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代表在“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分享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4:40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杨柳

10月17日,在国家扶贫日当天,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的“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听她的故事”分享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等出席。

“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于9月30日开展,通过图片故事的形式,反映女性在脱贫攻坚中的贡献,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女性;透过女摄影人的视角,讲述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10月17日举行的“听她的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图片故事中的主人公及拍摄者亲临现场分享扶贫故事。

分享会上,蔡淑敏蔡淑敏介绍全国妇联在脱贫攻坚中的具体举措,强调此次摄影展中的巾帼脱贫故事展示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了中国妇女在消除贫困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女摄影家们拿起相机,走进贫困地区,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用镜头见证历史,记录下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笑脸。这些故事承载着中国妇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干劲,极大地鼓舞广大妇女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来自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杏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何文芳等图片故事中的人物代表,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理事毛晓初等女摄影人代表分享了拍摄过程和心得体会,她们表示从脱贫攻坚女性带头人的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将鼓舞自己用镜头继续记录脱贫攻坚中的伟大事业,记录中国妇女的动人事迹。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0846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