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5:10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谢幕_副本.jpg

10月20日晚,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扶贫开发局、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温暖的回响”2020德阳市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办。一级巡视员、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明俊,市政府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毛文华,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顾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代惠,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肖勇,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静等领导出席晚会。

晚会在开场歌舞《脱贫宣言》绚丽开幕,德阳市舞协演员们精彩的舞姿,德阳市音协11位歌手美妙的歌唱,生动展示了德阳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美好画面。罗江区表演唱《人活一口气》表达了广大扶贫干部坚持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带领困难群众排除困难,勇于拼搏精气神。中江县歌舞《担当》表现了万千扶贫人根植扶贫主阵地,用心血与汗水,谱写一曲又一曲凝心聚力战贫困壮歌的生动画面。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小品《说到做到》以真实扶贫故事为蓝本,表现了扶贫一线干部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以身作则的高尚品格。德阳市曲协的刮打板趣味生动,铿锵有力,为晚会增添了亮色。阿坝县、德阳市援彝援藏办舞蹈《攻坚》展现了扶贫干部和援建地人民携手同心,共谱脱贫攻坚赞歌的美好画面。广汉市歌舞《心手相连》唱出幸福心声,舞出美好生活。旌阳区情景剧《你不用回答》真情演绎,感人肺腑。什邡市歌舞《浮云上的姑娘》踏着晨雾放声歌唱,歌唱家乡的新面貌,歌唱今天的好日子。德阳杂技团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培养大凉山贫困家庭的孩子,现在小演员们艺有所成,带来了精彩的杂技《梦开始的地方》,表演了精彩的“晃板翘碗”技巧。绵竹市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主任唐竹雅教授,携手德阳市音协、德阳市舞协的本土歌手、舞蹈演员,联袂演绎歌舞《新的天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整台晚会节目主题鲜明、高潮迭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用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真情的演绎,展现出德阳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和乐观精神。

演出间隙,省级脱贫攻坚组织奖先进集体获得者代表罗江区脱贫攻坚办副主任、区扶贫局副局长王婷,市级脱贫攻坚奋进奖先进个人获得者旌阳区东湖街道新华村村民谢皇山现场讲述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体现了全市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德阳儿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铿锵步伐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取得的显著成效。朗读者岑建华宣读“2020年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 和“2020年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致敬词。全场掌声雷动,大家深深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感动,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46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