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文联举办图像诗创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38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10月22日,广安市文联在宕渠书画院举办“图像诗发展现状及创作态势”讲座,由著名图像诗人尹才干主讲。广安市文联主席谢清涛,专职副主席兰勇到会指导,秘书长周永生主持讲座。来自全市文艺界的艺术家及文艺爱好者50余人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尹才干运用大量鲜活的例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图像诗歌的定义、渊源、分类、发展、传播、影响、国内外评介、未来创作趋势等。他表示,将认真讲好中国图像诗故事,努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会上,谢清涛指出:“尹才干同志的多年创作积累,很不容易。不管我们文学艺术界的爱好者熟不熟悉图像诗,但我们对图像是有感悟的,照片是图像,家庭装饰设计是图像。但是把图像诗意化,这就不简单。目前,在广安能够把图像诗走出国门,尹才干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品牌。所以,今天我们各位艺术家、各位爱好者,能够齐聚这儿,一起搞一个文艺沙龙,听听才干同志专门讲这些知识,大家接下来再继续探讨一些事情,我相信这是广安图像诗腾飞的一个起点。”

兰勇在讲话中对尹才干图像诗的创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表示赞赏。

与会的艺术家和爱好者纷纷表示,听了这场讲座后,觉得耳目一新,开阔了创作视野。今后将参与到图像诗的创作之中,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67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