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市举办首届词、曲创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48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中共南充市委宣传部指导,南充市文联主办,南充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南充市首届词、曲创作培训班,于10月23日在南充市天胜大酒店开班。南充市文联主席何永康,南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平,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林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活动由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南充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赵玲主持。南充市属三区六县(市)的专业和业余词曲创作人员近8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家、硕士生导师、四川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研究中心成员、作品曾多次荣获“中国广播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锺奖”银奖、芬兰首届西贝柳斯国际作曲比赛第三名、“巴蜀文艺奖”金奖和特别成果奖等国际奖和国家级奖项,并先后在首尔、台湾、香港、奥地利、日本、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出演的昌英中教授;著名词作家、成都乐上行走艺术创作工作室音乐策划、监制、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四川省宣传部第十一届、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四川省第八届巴蜀文艺奖特殊荣誉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音乐文学系客座教授余启翔进行授课。

通过一天半时间的面对面的零距离授课和点评学员习作,学员们普遍反映,在通过系统学习音乐理论、作词、作曲技巧、欣赏与分析原创音乐作品的主题思想、演唱风格和创作要素和点评习作以后,受益匪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57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