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渝彩雅韵”渝中雅安美术作品交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1:33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雅文

10月23日,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四川省雅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渝中区文联、四川省雅安市文联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重庆市渝中区文化馆、四川省雅安市文化馆、重庆市渝中区美协、四川省雅安市美协承办的“渝彩雅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渝中区、雅安市主题美术作品交流展 ”开幕式在王琦美术博物馆一楼举行。

四川省雅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寇青,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秋,重庆市渝中区文联主席、王琦美术博物馆馆长钟志芳,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秘书长、中国美协重庆创作中心主任魏东,雅安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戴成华以及两地美协主席团成员、学者专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和书画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

陈华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能够借画家们生动的笔触,将两地的文化充分展示和融合,反映出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和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景象。在接下来的“母城足迹”采风活动中,希望各位艺术家,用心体验和描绘出不一样的渝中风景和母城风貌,为渝中人文建设和形象推广做出更大的贡献,留下丰富多彩的文艺术成果。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之下,成渝迎来了发展的新时代。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钟志芳,在开展仪式上提到:“川渝两地文艺界也积极行动起来,牢牢抓住新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川渝两地文艺事业发展。”

今年9月,渝中区文联组织区美协带领10多名画家造访雅安,与雅安的画家们一起进行了为期3天的采风写生交流活动,两地画家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写生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美术作品,收获颇丰。10月,雅安市文联、美协携艺术家们如约而至,来渝中采风写生,并共同策划在王琦美术博物馆举办“渝彩雅韵——渝中区、雅安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美术作品交流展”,共赏两地友谊之花结出的累累硕果。

据了解,此次共有97件来自重庆渝中区、四川雅安市两地的油画和中国画作品展出,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两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成就和时代风貌,以此展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55508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