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组织艺术家到道孚炉霍开展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07 来源: 甘孜州文联
作者: 乐琼

7_副本.jpg

十月底的康巴高原,天空阴沉,寒风瑟瑟,一场降雪带来了冬天的寒冷。然而,道孚县、炉霍县的广大农牧民及干部群众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10月19日—22日,省文联组织含音乐、美术、摄影、影视等多种艺术门类共计60余名艺术家不顾路途遥远、天气恶劣及高原缺氧等困难,来到道孚县、炉霍县开展“迈步小康路,铸牢中国魂”大型采风创作和文艺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在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下,由四川省文联、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主办,甘孜州文联和各县的县委、县政府承办。省文联为让活动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让演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精挑细选了国内部分知名艺术家前来表演;精心编排舞蹈、独唱、魔术、杂技、川剧变脸吐火、二胡独奏、街舞等十余个节目,同时各县也将最具有本土特色和地域特点歌舞节目搬上舞台。不同文化的同台交流,不同风格的节目同台演绎,让整场演出更是高潮不断,让观众享受了一顿饕餮大餐。

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有演出,艺术家们深入藏区民居看变化、走进百姓家中感受新生活,体验红军当年长征壮举,参观了康巴植物园、道孚民居、炉霍博物馆等,为今后的文艺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美术家、书法家还与两县同行进行了艺术交流,提高了基层文艺创作水平,并在现场挥毫泼墨进行创作,并给各县留下了大批珍贵的丹青翰墨。

此次“迈步小康路,铸牢中国魂”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得到了两县干部群众的欢迎,共有2300余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建州70周年献礼”文艺行动工作计划的一部分,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给了广大百姓,更加坚定了干部群众摆脱贫困,迈步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03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