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举行2020年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演出暨第三届“音舞剧”双年会展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44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2020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暨第三届音舞剧双年会_副本.jpg

10月29日晚,广安市举行2020年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演出暨第三届“音舞剧”双年会展演,用艺术的形式展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迈步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脱贫攻坚冲锋号吹响以来,广安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调动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夺取了全域脱贫决定性胜利。截至2019年底,广安全市32.48万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820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摘帽,较全省提前一年全面解决了现行标准下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整体脱贫目标。

演出现场,一个个围绕脱贫攻坚主题、紧贴群众生活的节目轮番上演,从不同侧面、不同层面反映了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伟大战役的热情与坚守。生动讲述了人民群众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实践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广安高质量脱贫摘帽、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弯弯的路,宁静的树;进村道上泥,扶贫汗滴土……暖阳照亮百姓屋,梦圆今朝共舟渡。”表演唱《那条路,那棵树》诠释了广安市410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到“村头”听民声、进“屋头”问疾苦、下“地头”找门路的扶贫故事。这些帮扶干部吃住在村里,用行动兑现庄严承诺,打通了扶贫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一曲《一个都不能少》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观众听得热泪盈眶。“得益于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未来生活更有盼头了。”观看演出的脱贫户代表滕彩银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摘掉了贫困帽,搞起了养殖业,今年家庭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

整场演出在歌舞节目《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中落下帷幕。“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是小平同志对广安的嘱托。“脱贫攻坚战役收官在即,广安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已经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广安市扶贫开发局局长王建玲表示,广安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全面胜利,一定会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460万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24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