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到对口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09:46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彭代蓉

10月28日,宜宾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泽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筠连县沐爱镇兴隆村开展帮扶工作。

一_副本.jpg

市文联一行在兴隆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开展座谈,与村干部一同围绕迎接国检的准备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措施等主题作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还全面梳理了市文联近五年来为兴隆村发展做出的努力,一是进行资金、项目支持,新建村阵地、新增公共锻炼设施、新建硬化村社道路,有效改善兴隆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开展文化扶贫活动,创作村歌《兴隆兴旺》、建立四川省首个贫困村儿童合唱团、开展广场舞培训,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兴隆村在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文化扶贫示范村;三是助力产业发展,培养致富带头人、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发展茶叶5000亩和花卉苗圃1000亩,现已建成百步梯文化旅游示范点。

座谈会后,市文联一行各自到联系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心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近况,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共向贫困户购买了生姜、地瓜、佛手瓜、黄豆、鸡蛋、土鸡等价值2000元左右的农副产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014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