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举办诗歌品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45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郭内

3.webp_副本.jpg

10月28日下午,“成都市文联扶持都江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朗诵家走进石羊镇” 诗歌品鉴会在都江堰市石羊镇七里诗乡音乐小院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都江堰市文联、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与石羊镇农民诗社会员、柳风艺术团成员及诗歌爱好者、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成都市文联组织朗诵艺术家采用古诗词与中、西现代诗歌、散文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诵读,炼字、炼意,抓住“诗眼”、“词眼”和意、象、言,领略诗歌中的形象、语言及表达技巧方法,深入理解诗歌主题,领会诗中抒发感情,进一步锻炼文学修为,提升石羊镇农民诗人创作能力。    

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四川公安文联朗诵专委会主任陈姝余担任品鉴会主持人。品鉴会在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大学音乐系教授尚东演唱的《祝酒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监事王厚蓉,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钟宇诗朗诵《蜀道难》再现旧时蜀道峥嵘,感叹新时代交通便利。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闻靖朗诵散文《茶馆》借用瑞典汉学家马悦然的眼睛,重现1949年10月成都茶馆和春熙路街景。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处秘书成鹏,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赵璐琪朗诵《永生的和平鸽》,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柳风农民诗社会员谢芬、卞月朗诵由诗社会员杨奇旭创作的散文诗《乡村的告白》。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广播电台主持人徐开心朗诵英国诗人梅斯菲尔德的诗歌《我一定得再到海上去》用词简单,清新自然,用最单纯快乐的心享有简朴、畅快的海上幸福生活。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黄林楚,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外联部主任潘歌朗诵诗歌《有一个字与生俱来排山倒海》,站在历史的高度,抒发了爱的纯洁和伟大。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茵月朗诵散文《都江堰》,从人与水相辅相成的关系表达道家文化的感想,诠释对水文化的理解。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副主任夏佳朗诵诗歌《月是故乡明》,在明月下,体味成都诗意。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黄幼琴朗诵古诗《将进酒》潇洒酣畅,豪情万丈,荡气回肠。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广播电台主持人王思睿,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唐语希朗诵《雨巷》,偶遇丁香,却依然在黑暗现实中彷徨。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客座教授冯耀,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处秘书、龙泉驿区电视台主持人陈晚星现场演绎《影视配音》,直观的让观众感受配音的艺术魅力。柳风农民诗社会员谢芬、卞月朗诵诗社会员周建伟创作的诗歌《柳街,我的梦境家园》。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彭州市融媒体中心副主编李峻,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邛崃电视台主持人向丽琴使用四川话朗诵意象数量众多、内蕴深刻、组合高妙的佳作《就是那一只蟋蟀》,致敬流沙河先生。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原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贾建立朗诵诗歌《致橡树》坦诚歌唱人格理想以及要求比肩而立、各自独立又深情相对的爱情观。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广播电视台导演张临台,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杂志社总经理助理梁文华朗诵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主义诗歌《读中国》。柳风农民诗社会员黄玉珍等人表演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柳风农民诗社王建斌演唱歌曲《咱老百姓》为品鉴会添彩助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057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