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召开扶贫话剧《阳光洒满大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4:52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李水芳

5A5A4404_副本.jpg

10月29日下午,资阳市文联在雁江区组织召开文艺扶贫话剧《阳光洒满大地》研讨会,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阳光洒满大地》总导演康良、编剧李东宇,资阳市作家协会主席唐俊高,资阳市文联顾问赖秀,雁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吕林麟,雁江区文联主席孟基林、安岳县文联主席袁娇、乐至县文联专职副主席罗艳平,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张少军,资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郭毅、梁朝军、汪古翔以及各县(区)文艺家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雁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吕林麟在介绍中讲到话剧《阳光洒满大地》是雁江区首部原创舞台剧,也是首个的扶贫文艺作品,该剧以佛橘村脱贫攻坚战为切入点,高校下派第一书记刘爱民与村主任张旭通力合作,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脱贫先进引领、产业带动、农旅融合、定向扶持等方法,带领全村走向脱贫致富道路,下步将着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讲述雁江脱贫攻坚故事的精品力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献礼

在研讨会上,《阳光洒满大地》总导演康良、编剧李东宇及雁江区文联主席孟基林分享该剧的创作心得。唐俊高、赖秀、袁娇、罗艳平、张少军、郭毅、梁朝军、汪古翔、刘建德、吴杰、李翔等代表一致认为该剧紧扣脱贫攻坚主旋律,时代性和现实性强,剧情矛盾冲突尖锐、人物性格鲜明、语言诙谐幽默、专业表演到位,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艰辛,并就该剧的剧情编排、人物塑造、语言艺术、舞台表现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在讲话中指出,该剧大力彰显脱贫攻坚主旋律、正能量满满,体现地方特色、彰显地域性,时代性强、剧情带入感好,演员表演到位、配合默契,戏剧性表达强烈、冲突把握到位,同时针对该剧的笑点、泪点、热点、痛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进一步琢磨研究剧本、深入打磨细节,充分挖掘剧情中沉默的力量,大力彰显脱贫攻坚文艺精品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54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