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活动之川北论坛”在广元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0:12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冬梅

23.jpg

11月1日,“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活动之川北论坛”在广元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省文联、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领导,以及来自绵阳、德阳、南充、广安、遂宁、广元和甘肃陇南七市文艺评论家40余人参与此次盛会。 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出席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杨浩出席并讲话,省文联办公室主任赵晴,广元市文联主席王万仁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省文联办公室主任赵晴宣读了“打造评论川军理论研讨会川北论坛征稿”优秀学术论文入选名单。

开幕式后,何国辉作《剑门蜀道诗歌旅游价值分析》专题演讲;李明泉作《新时代文艺评论的发展态势与评论家的使命》专题演讲。白浩作《四川“脱贫攻坚”小说创作与基层文艺活力激发》的专题讲座,李立作《文艺评论家的才气,底气,勇气》的专题讲座,江永长的《坚定文化自信,努力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新贡献》的专题讲座,徐登明的《报刊文艺发展问题》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根据省文联、省评协部署,“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活动”分川北、川南、川东、川西和成都五个论坛展开。川北论坛主题为“川派文艺评论的美学风格、表达方式和历史定位;研究川陕苏区,传承红色文化;研究女皇故里,推进文旅融合;研究剑门蜀道,助力蜀道申遗”,举办形式为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实地考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64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