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蜀中第一才女·薛涛”读书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0:24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周周

为营造传承传习四川历史名人——薛涛文化的浓厚氛围,2020年10月30日上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武侯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蜀中第一才女·薛涛”读书会活动在望江楼公园薛涛纪念馆举行,吸引了50余名历史名人文化和诗歌爱好者热情参与。

此次读书会邀请了《东周社》主讲人周东作为活动主持人,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段渝、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成都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荣作为对话嘉宾。段渝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薛涛一生的传奇故事,就女性文学家而言,南有薛涛,北有李清照,薛涛赋诗四十余年,是唐代作诗最多诗歌艺术水平最高的女诗人,读她的诗“清丽而不媚俗,宛转蕴藉又不乏讽谕之思”。米瑞蓉会长谈到薛涛除了有超人的睿智和才情,还创制了薛涛笺,美誉满天下,成为了天下文人竞相追逐的对象。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成都电视台金牌主持人曹雪菲、吴晓芬以及现场观众为大家朗诵了《菱荇沼》《酬人雨后玩竹》等与薛涛有关的诗词,展示了薛涛文化的丰富内涵。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12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