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9:53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2020年11月3日,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市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主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发展方向。

结合文联实际,马培松书记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坚持创新在绵阳文艺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引导绵阳文艺工作者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与时代同步伐,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三是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狠抓文艺人才培养,提高绵阳文艺工作者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绵阳文艺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培训班和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文件精神。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48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