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文联开展“艺术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0:00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李水芳

微信图片_20201104180627_副本.jpg

11月4日下午,资阳市文联到资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艺术教育”调研活动。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成都市惠民职工画院资阳分院院长、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从礼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情况,全面听取了学校校长江远光关于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教师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学校艺术教育遇到的瓶颈和难题。

在调研中,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对学校坚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多元发展”的治校理念,坚持艺术特长生培养与面向全体并重、技能训练和人文素养并重,积极引导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把握现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在以后的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三大突破。一是打造艺术品牌,持续做好已连续开展十三届的校园文化周等文艺活动,突出校园艺术活动特色;二是搭建展示平台,示范打造校园艺术长廊,运用校园微信公众号开展艺术教育宣传展示,浓厚校园艺术氛围;三是培养艺术人才,积极成立艺术特长教育研究中心,统筹校内外文艺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抓好艺术教师队伍培养,提升艺术教育质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资阳市文联为资阳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授予“资阳市文联公众文艺鉴赏能力提升基地”牌匾,成都市惠民职工画院资阳分院院长、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方从礼及秦琳、陈悦昶等美术家为学校美术班学生开展美术专业辅导课。结合学校艺术教育需求,后期资阳市文联将进一步做好“共享阳光、艺美校园”等文艺进校园活动,陶冶学生艺术情操,以文艺润德智,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116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