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促进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交流 华蓥合川两地签订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08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郑华

为积极响应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联盟号召,近日,华蓥市与合川区签署了《华蓥合川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框架协议》,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奠定了文化基础。

《协议》从六个方面搭建交流框架:一是制定交流规划。将合作交流事宜纳入两地文化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共同谋划合作交流具体工作,制定年度合作计划,统筹推进协议所约定的交流合作事项。二是共建文艺阵地。两地实行文艺阵地共建共享政策,相互交流场所建设、阵地管理等先进经验,搭建实体阵地和网络阵地资源共享平台,相互借力对方阵地,充分展示当地文艺成果。三是开展交流学习。每年确定一个研讨主题,采用轮流主办方式定期举办1场主题研讨会;举办农民文化运动会、文化艺术交流展、文艺采风等群众文化文艺交流活动。四是培养文艺人才。每年组织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和青年人才充分交流不少于100人次;每年推荐2—3名文艺名家在两地举办文艺培训,选拔一批有潜力的文艺骨干力量,培养文艺精英人才。五是共创文艺品牌。利用共有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佛教文化等资源,创作一批具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的文艺作品;借力华蓥山一脉相承的地理优势,共同打造川渝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常态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形成具有地方性的文化活动品牌。六是建立运行机制。成立两地文化艺术交流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决定年度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事项,检查监督合作项目的落实情况,协调处理合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67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