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举办脱贫攻坚主题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14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群众观展1 (3)_副本.jpg

10月15日至11月5日,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扶贫开发局、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温暖的回响”2020德阳市脱贫攻坚主题书画展在位于石刻公园的德阳市书画院、尘沐堂艺术馆展出。

展览期间,一级巡视员、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明俊,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成钢,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李芳芳,德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德阳市老领导张法祥、侯富林,德阳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毛文华,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德阳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静等主办单位领导、市文艺界代表、市民群众5000余人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作品征集历时一个半月,共收到书法、美术作品近300件,从中精心评选出150余件佳作展出。这些作品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艺术家们,积极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着眼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乡村变化发展和脱贫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艺术灵感,精心创作而成,凝聚了艺术家们的思想智慧,记录了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展示了全市干部群众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描绘了德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此次展览旨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进一步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紧贴坚实大地,讲好脱贫故事,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文艺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展览期间吸引了不少观展群众,大家络绎不绝,兴致勃勃。很多观众都拿出手机,将喜欢的书画作品拍照收藏。

一位观展的朋友说,“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非常振奋人心,我本身也是书法和美术爱好者,希望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也能入展这样的展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17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