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笔颂大美·梦圆小康——四川省文艺志愿者赴宜宾屏山叙州开展书画惠民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4:27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雷诗煜

按照中国文联和省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11月4日—6日,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任领队,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主任虎绍平任副领队,邀请国家级、省级优秀书画家组建的文艺志愿服务惠民创作小分队,先后深入到宜宾市屏山县、叙州区的乡村开展惠民创作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文艺家、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体验生活,不断激发创作热情,以“笔颂大美·梦圆小康”主题,用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大美四川发生的巨大变化,用饱满的热情写意在脱贫攻坚战、致富奔小康中可歌可泣的诗情意境,通过艺术家勤劳的双手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宝贵的精神食粮和深深的祝福,送去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1月4日,文艺志愿者在屏山县图书馆开展书画创作活动。

11月4日,文艺志愿者一行18人来到宜宾市屏山县,在屏山县图书馆举办了书画创作活动。在起笔创作之前,李兵作动员讲话,他说,文艺因交流而出彩,文艺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屏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风景优美,相信通过此次采风创作交流活动,艺术家们能够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交流中创作出更多更高水平的作品,为屏山的文化事业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随后,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倾力倾情,共创作了38件书画作品,并将全部作品捐赠给了屏山县。当天晚上,应屏山县美协、屏山老年书画院的邀请,画家管苠棡、龚仁军、李江、周雅玲不辞辛苦赶到县老年书画院,为20多位中老年书画爱好者耐心点评作品,辅导创作,传授书画创作的基础知识,深受大家的好评。

书画家点评作品

11月5日,文艺志愿者一行驱车到屏山县马湖开展采风活动后,又在叙州区九彩虹生态农庄开展书画惠民创作活动,管苠棡、龚仁军、李江、周雅玲、喻正元、钟显金、徐德松、黄泽江、马林、钟杨琴笙、李代煊等书画家为叙州区创作捐赠了36件书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610_副本.jpg

11月5日,文艺志愿者在叙州区开展书画惠民创作活动。

11月6日,宜宾市叙州区书协在区文化中心组织80多位书法爱好者,聆听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显金的书法培训讲座,受到参训书法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09145133_副本.jpg

11月6日,钟显金为叙州区书法爱好者授课。

此次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宜宾市文联承办的书画惠民创作和支教培训活动,在3天时间内,共捐赠创作美术作品12件,书法作品62件,培训书法爱好者100多人次,文艺惠民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10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