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万源市白沙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41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邱平 张东川

456.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培养学生兴趣爱好,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 11月5日,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体旅局主办,万源市委宣传部、万源市文体旅局、万源市文联联合承办的“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达州市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万源市白沙实验小学,来自达州市文化艺术中心的戏曲艺术家们,用清脆铿锵的梨园雅韵为白沙镇小学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国粹视听盛宴。

演出以戏曲舞蹈《春色满园》拉开帷幕,一道道戏曲大餐令人应接不暇,共有现代川剧《江姐》片段、戏歌《中国答案》表演等十一个节目,服装古朴雅致,内容丰富多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专心表演、动情歌唱,台下师生叫好不断,尤其是川剧的变脸、吐火表演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了近距离体验戏曲的平台,更让孩子们了解到戏曲唱、念、做、打的基本内容,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陶冶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促进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67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