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故事征文活动60篇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16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侯春燕

为充分挖掘宜宾市脱贫攻坚显著成果和感人事迹,宜宾市文联面向全市社会各界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故事征文活动,经初评、终评、公示等程序,共评出60篇获奖文章,其中,《我与579的故事》《抬起头的感觉真好》《“赖皮”专家》3篇文章为一等作品,《乌蒙深处的曙光 》等5篇文章为二等作品,《情满宝屏山》等10篇为三等作品,《扶贫路上的壮歌》等42篇文章为优秀作品。

这些获奖作品的作者,有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第一书记,有“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普通干部;有记者,有作家。这些文章,讲述基层群众立志脱贫故事,讲述各级干部真心真情扶贫故事,讲述东西协作专家支援扶贫故事,讲述援彝(藏)干部异地扶贫故事……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一篇篇思想性与文学性兼备的文章,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再现宜宾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汇聚成一幅宜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绚丽画卷。

宜宾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故事征文活动于2020年7月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面向脱贫攻坚工作的所有工作者、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单位工作者及市内文艺爱好者,广泛征集反映宜宾各行各业、各个方面脱贫攻坚工作的纪实文学作品,重点反映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共收到全市各地各单位参评作品150余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806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