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宜宾南溪站)举办 创三个“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18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罗淑俊

1.jpg

2.jpg

11月7日,“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南溪区刘家镇大庙村落下帷幕。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在讲话中对在会场拉力赛的成功举办给与了极高的评价,他说:今天在南溪刘家镇大庙村举办的“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宜宾南溪站活动,:即迄今为止,中国摄影报举办的全国摄影拉力赛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一个村成功举办,在国内是第一次;在乡村的广场举行这样的比赛是第一次;请国内顶级的摄影家在乡村举办名家实训课也是第一次。

“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宜宾南溪站,是由中国摄影报社、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宜宾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南溪区委宣传部、南溪区文广旅游局、南溪区文联、南溪区刘家镇人民政府、南溪区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的摄影盛会,来自宜宾市、泸州市、南充市、自贡市及全国各地的100多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方焕然,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宜宾日报副总编、宜宾市文联副主席、宜宾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曾朗出席。南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胡建军为活动致辞。

从庚子年初,人们的生活被按下暂停键,到中华大地重焕生机,特殊的经历让我们倍感珍惜。今秋伊始,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影像传播,促进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强势来袭!20位摄影名家、20个美丽城市、20场精彩活动,站站接力,振奋人心!

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通过影像传播,促进旅游业和服务业发展,促进各地摄影组织交流、互动,传播影像文化,9月初,中国摄影报社发起,在全国征集20个城市联合主办“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搭建起跨区域、跨行业的摄影交流平台。经过区摄影家协会积极争取,市、省两级摄影家协会大力支持,使“影像的力量”2020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拉力赛第六站花落南溪,南溪成功举办全国性的摄影赛事活动,较好地利用“影像的力量” 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宣传展示我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向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友授予拉力赛旗帜,活动正式启动。

南溪区拥有1500多年的建城史和长江上游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古城门。作为传统的农业县,在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溪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狠抓党建引领、政策扶持和产业发展,在2018年实现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形成了“全面统筹,示范带动;培育特色,打造品牌”的南溪经验。2020年4月,刘家镇大庙村、裴石镇月亮湾社区成功创建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

 为丰富拉力赛活动内容,把更多的摄影名家摄影爱好者吸引到南溪来创作采风,发现、挖掘和展示南溪的美,市、区两级摄影家协会精心筹备策划了相关预热采风活动,得到了刘家镇、刘家镇大庙村的鼎力支持,密切配合,并分别于10月11日至10月24日,分两个批次组织市内摄影爱好者100多人,赴南溪区城区和大庙村等地创作采风,拍摄了大量的展示南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题材,以及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生态建设及旅游新景观、新面貌、新气象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活动现场,中国摄影报影友擂台赛、名家讲座、四川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获奖作品展等活动精彩纷呈。著名摄影家宋刚明《读图时代的人文表达》主题演讲,让人收益匪浅;中、省、市摄影名家组成评委会,在现场观众中自愿报名的两名督评员的监督下,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当众揭晓南溪境内拍摄的擂台赛获奖作品20幅,其中南溪区摄影家协会有11名会员榜上有名,斩获了大奖。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摄影报整版刊发。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184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