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乐山第二届郭沫若文化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6:23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韩应

2020年11月16日,中国乐山第二届郭沫若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活动由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作家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文广旅局、乐山市文联、乐山师范学院承办。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756_副本.jpg

平志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一代文豪郭沫若先生先后担任过政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要职,并长期兼任中国文联主席。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学者、文学家、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剧作家,他在新诗、小说、散文、历史剧、翻译、书法、学术研究等众多领域均有开拓性成就,是被公认的20世纪中国新文艺的巨星。他一直是以自己的文艺活动,努力在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领域促成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不愧是继鲁迅之后中国文艺战线上又一面光辉的旗帜。 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弘扬沫若精神,打响沫若品牌,先后举办了传承沫若文化的系列活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相信随着本届文化周活动的开幕,一批具有沫若精神,代表巴蜀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的脱颖而出,必将推动我省和乐山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

本届文化周活动采用“2+6+N”模式,还将推出1场论坛、1场讲座、1场文化进万家活动、推选一批“沫若文艺少年”、1项曲艺进校园活动、1场戏剧惠民演出,和N个沫若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呈现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将极大地提升沫若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629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