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举办国画培训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22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邓小江

11月13日至16日,宜宾市文联在长宁县梅硐镇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翰墨颂赞大美宜宾”国画培训创作采风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市内外国画艺术家共70余人参加。

活动以室外写生、专题讲座、点评作品、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艺术家好评。在专题讲座上,著名国画艺术家秦天柱围绕“如何用笔墨来表现时代精神”为主题展开授课,强调“我们当代美术家要继续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精神进行创新”“作品要平中见奇,要有与众不同的东西”;秦天柱积极为学员们解难答疑,对学员们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一一解答,并现场示范创作技巧,启发学员们如何将写生的结果转化在创作过程。

此次活动,画家们都被当地的奇山异峰、秀美风光所打动,创作了100余幅美术作品;学员们收获满满,叙州区美术副主席杨绪平感慨,“此次活动为我们打开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在之后的创新中,要多挖掘宜宾的本土特色,表现宜宾经济发展的成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417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