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艺大讲堂——《歌唱养成的好习惯》陈万教授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5:27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礁

微信图片_20201116172457_副本.jpg

11月12日上午,“德阳市文艺大讲堂——《歌唱养成的好习惯》陈万教授专题讲座”在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德阳市音协会员、音乐爱好者近200余人聆听讲座。德阳市音协主席冯忠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陈万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歌唱要养成的五个好习惯:良好的歌唱姿势、言语习惯、呼吸习惯、共鸣习惯、审美习惯。

陈万教授强调,重视基础训练,切莫急于求成,虚荣与功利是歌唱学习的天敌。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让自己得到更有效的学习。同时,学会改变自己的固有习惯,养成良好的歌唱习惯也是一种让自己快速进步的方法。

培训现场,陈万教授对学员进行了范唱演示,对部分学员进行了一对一教学,就他们在演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深受启迪。

陈万,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省评论家协会理事,四川音乐学院教授、艺术处副处长、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青联委员。

曾荣获文化部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 四川省第二届声乐大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第一名,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重庆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首届川渝情歌大赛金奖等。

创作民族歌剧《大江船夫》、电视剧《汶川儿女》交响音乐(合作)、山水实景剧《恋·五凤传奇》、音乐剧《生命之光》,歌曲《一颗心儿向着您》《练声》《知己》《四川人的龙门阵》《我的情歌》《尔玛姑娘》《故土》《远方的亲人》《老师的目光》《老百姓的歌》《川味儿生活》《我又看见你》等原创音乐作品。

大合唱作品《羊角花开》(作曲/合作)获得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作品优秀奖,大合唱作品《站在新起点》(作曲)获得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比赛(室内乐与合唱)优秀奖,无伴奏合唱作品《彝歌》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艺术节优秀新作品奖,无伴奏合唱作品《Ma Go Do-火把》获得第九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川味儿生活》入选四川省文联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合唱组曲《鸟语四季》入选2016年中国文艺基金青年扶持计划。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748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