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碚合作共推双城经济圈框架下的文艺繁荣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0:07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按照四川省委、绵阳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率队赴重庆北碚等地考察学习,深入探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框架下的文化建设。

4_副本.jpg

绵阳市﹒北碚区文艺交流座谈会现场

11月12日,绵阳市﹒北碚区文艺交流座谈会在北碚召开。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与北碚区文联主席周洪玲就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框架下的文化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共商两地文艺界协同发展战略。会上,两地文联、文艺家协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本着“服务大局、共谋发展”的原则,确定了双方长期合作共建关系,达成在共同开展采风、创作、交流、展览等系列文艺活动、繁荣主题文艺创作、加强文艺人才培养、提升文艺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加强联系合作。随后,马书记代表绵阳文联给北碚赠送《绵阳文艺丛书》及原创民间手工艺品。此次北碚之行拉开了绵碚文联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为此后两地文艺共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之前,绵阳﹒遂宁文艺交流座谈会11日遂宁召开。马培松与遂宁市文联主席冯俊就如何推动文艺服务于城市经济发展繁荣、服务于人民需要等事宜开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交流,并就涪江流域文艺创作的地域性特征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马书记代表绵阳文联给遂宁赠送《绵阳文艺丛书》及原创民间手工艺品。

绵阳市文联部分机关干部、县(市、区)文联主席及直属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此次考察学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53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