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中宣部、中国文联到马边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54 来源: 马边新闻网
作者: 本史巫果

11月17日,中宣部文艺局联络处处长王均宇,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岩,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省委宣传部传承处处长陈庆,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乐山市文联主席罗国雄等一行,带着宣传文化部门的关怀之情,来小凉山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旅游、文化产业、文化进万家、非遗文化、民族文化等工作,为马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全程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在福来村高山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听取黄建华介绍中旅集团帮扶马边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文联主席阿洛夫基关于马边历史渊源、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宣传思想、脱贫攻坚、文化文艺等情况的介绍,沿途感受了马边的繁荣景象。

2.jpg

调研组一行在福来村高山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听取马边高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劳动镇福来村高山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中旅集团驻马边团队负责人、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建华关于中旅集团帮扶马边工作情况、福来美丽乡村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和马边高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贤波关于茶产业、茶文化的简介。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产业与保护环境相结合,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发展好旅游产业,充分挖掘小凉山彝区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在县文化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云上苗岭花山节、三星堆文化的活态呈现——彝族“热布”和“占布”、彝族漆器等图片和实物展览,听取了人类生命起源传说的简介。调研组要求马边文化部门进一步抢救、挖掘、整理、传承、保护、申报非物质遗产,让彝族优秀文化和非遗文化大放异彩。

5.jpg

调研组一行在县文化馆调研民族文化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马边第一初级中学观看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大型文艺演出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36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