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聚焦脱贫攻坚,守护生命长江——川渝主播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为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授旗_副本.jpg

王正荣(右)为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授旗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做“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主题讲话_副本.jpg

平志英作“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主题讲话

2020年11月18日,四川省视协在成都举办《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颁奖活动暨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成立大会,将这两项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四川省视协主席刘成安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170多名来自全省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各区县融媒体中心的电视艺术工作者齐聚蓉城,共赴这一场电视界的盛典。

《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完美收官

《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由四川省视协主办,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协办,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全省100多个区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旨在通过主播的视角,全景展示四川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介绍四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经验、好做法,反映我省各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斗足迹和发展亮点。

自2020年6月1日开播以来,每天一期15分钟的节目,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播出。通过这半年的播出,收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有观众反映,足不出户就全景感受到了四川各地乡村通过脱贫攻坚,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2020年10月,《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顺利收官,省视协从众多的作品中评出了10件优秀作品和10位区县十佳电视主持人。省视协举办《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颁奖活动,正是为了总结《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的宝贵经验,同时对十佳优秀作品和区县十佳主持人予以表彰。

《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十佳优秀作品和十佳主持人颁奖现场1_副本.jpg

《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十佳优秀作品和十佳主持人颁奖现场。

在举办颁奖活动之前,省视协还邀请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副秘书长、成都文理学院传媒与演艺学院教授、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高级编辑王永刚,四川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纪录片导演刘玉龙分别做了题为《以精彩而生动的影像展示乡村振兴成果——优秀节目点评》、《掌握新媒体运营技巧 助力区县融媒体建设》的专题讲座。

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成立,持续为环保发声

近年来,四川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2019年,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联合策划了《主播说环保》大型环保公益行动,动员全省一百多名电视主播通过拍摄短视频、开办专栏节目等一系列举措为环保发声,传播力度空前,影响广泛。这个系列的短视频在四川卫视、四川广播电视台各频道和全省21个市州广播电视台播出。视频在腾讯上线后,日点击量达到五千万人次。《主播说环保》利用公众人物代言,打造宣传品牌,《主播说环保》总宣片荣获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节目好宣传片奖。

2020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了积极响应党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助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在四川省视协的策划之下,由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的“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于今年6月在成都三道堰正式启动。6月至8月初,四川和重庆两地的主播们分别在重庆、甘孜,阿坝、雅安、攀枝花、内江、泸州、宜宾等长江沿岸慢跑拾荒、收集观测水源,以切身行动践行和宣传健康环保理念。今年8月,在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的带领下,川渝主播走进青海长江源开展系列环保公益行活动。在中国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敬一丹的带领下,川渝两地的主播共同向全国主播发出了环保倡议。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主播们携手为环保发声,引导群众自觉树牢环保意识。目前,这项活动还在持续地推进当中,省视协还将推出一部主题纪录片和系列短视频,通过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的展播,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主播唱响《长江之歌》1_副本.jpg

主播唱响《长江之歌》

今天,全省70多名主播再次聚集成都,唱响《长江之歌》,为环保发声。省视协成立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将《主播说环保》这一公益品牌推上了新的台阶,活动形式新颖,让人影响深刻。省视协还邀请中国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顾问杨欣为主播们做了环保主题宣讲。

在刚刚召开的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川渝两地“生命长江”主播宣讲团成立后,四川省视协将精心策划,全力打造,推出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生命长江”系列活动。宣讲团主播们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当地市州的影响力和传播优势开展各类宣讲工作,让更多人了解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重要性,以切实行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15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