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0:29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泸文

11月20日,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主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文联党组成员、名誉主席、委员代表和各直属协会负责人、代表,以及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泸州市文联秘书长张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办公室主任罗江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者进行了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和深刻回答了具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对我们既是巨大的激励,更使我们感到肩负的责任。我们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张合强调: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切实发挥文艺力量的作用,使文艺作品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载体。同时,要把本市文艺事业三年发展规划,重新审视、修改、充实,制定为五年规划甚至更长远的、更有高度的文艺发展规划;要进一步调动全市文艺家的积极性,创作更多反映伟大时代、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文艺新动力,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有新成就、新奉献!

张合还对文联工作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安排了近期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00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