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川渝美术合作 共绘巴蜀美景——重庆美术家赴广安开展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9:3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广文

为积极落实“川渝长江嘉陵江流域文艺联盟”协议,让川渝两地文艺家更加紧密地联结起来,由广安市文联牵头,广安市美术家协会组织、广安画院承办的“川渝美术合作,共绘巴蜀美景”重庆画家深入广安交流活动拉开帷幕。11月25日,重庆市江北区、两江新区美协一行7人来到广安,参观了道台院子、小平同志童年生活过的地方——万春桥等地。美丽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历史深深的吸引了艺术家,他们表示,不但自己要拿起笔来写生绘画,还会邀请更多的重庆画家们来广安,用画笔把广安介绍给重庆以及全国各地的朋友。

26日,来访的重庆画家与广安市文联、广安市美术家协会以及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师生共聚广安画院,畅谈川渝合作,开展艺术交流。广安市文联主席谢清涛对到访的客人表示感谢,对川渝艺术家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这样的交流应形成机制,一直坚持下去。随后,市文联副主席兰勇向客人介绍了新成立的“川渝两江流域文艺联盟”,希望画家们加强联系,共同推动文学艺术的发展。重庆画家代表、民企画院常务副院长尹晓灵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表示,自古川渝一家亲,我们要把这种亲情,化作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奉献给大众。最后,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成志对两地开展常态性的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受到了两地画家们的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重庆江北区美协王明义、杨哲山、段钢,两江新区美协吕科、重庆交通大学陈正斌、重庆市民企书画院尹晓灵、蒋朝国等艺术家与广安画家进行了现场笔会和人物写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644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