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24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魏沫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成都市文联于2020年11月27日上午在文联多功能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凯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参加会议的有成都市文联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市级各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成都市法官文联、检察官文联负责人和新文艺组织代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宋凯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文艺界广泛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市文联机关、市级各文艺家协(学)会、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行业文联、新文艺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席团会、专题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2021年全市文联系统培训的重点,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专题授课。二是高质量编制成都文联2021—2025工作规划。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十四五”规划,针对“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成都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实际,编制成都文联2021—2025工作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三是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引领文艺界开展主题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和文艺活动,用文艺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讲好新时代成都发展故事。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1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