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写意·相约金牛“——四川省九地第十九届摄影交流暨联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4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杨柳

2020年12月1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摄影协会及金牛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中国社区摄影艺术论坛”以及“镜头写意·相约金牛——四川省九地第十九届摄影交流暨联展活动”在府河摄影公园隆重举行。

12月1日上午,在成都市新桥社区剧场召开了中国社区摄影艺术论坛,金牛区摄影协会主席、新桥社区党委书记张勇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社区文化是社区治理发展的灵魂和基础,以文兴业是现代社区创新治理发展模式的重要途径。”在讲话中他阐明了在当前时代下,摄影艺术的发展方向在何方,以及人文特质将会成为摄影艺术特色社区的独特优势。

本次中国社区摄影艺术节论坛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就特色社区与公园城市理念相结合,将摄影艺术与生活实际相联系,使摄影艺术既有阳春白雪的诗意也有下里巴人的实际,深入体会群众的感情、深入实际生活,也许算不上高大上,但一定要传递真善美。都江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伦斌、郫都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金牛区摄影协会跃进分会秘书长颜杰在论坛上发言。

12月1日下午,在成都府河摄影公园进行了“镜头写意 ,相约金牛”四川省九地(第十九届)摄影交流暨摄影联展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金牛区摄影协会钟德记副主席将会旗交予下一届联展主办方——阿坝州摄影家协会范合琪主席。

会后,现场展示了摄影师们用镜头去见证、去讴歌九区、市、州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图片,光阴未曾虚度,我们依然在不断前行,这些摄影作品,都会成为四川省的一张文化名片,向所有人骄傲地展示四川之美。

活动现场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木艺、扎染、油脂伞、风筝等现场制作及照相器材集市,为活动锦上添花。

此次中国社区摄影艺术节论坛以及“镜头写意,相约金牛”四川省九地(第十九届)摄影交流暨摄影联展活动,既是摄影艺术的展示,也是成都乃至四川不断发展的见证,不仅是对这几年地区历史的回顾,更是对美好未来的眺望。

乐山市摄影家协会、岳池县摄影家协会、武胜县摄影家协会、都江堰市摄影家协会、泸州市摄影家协会、西昌市摄影家协会、甘孜州摄影家协会、阿坝州摄影家协会对活动举行给予了通力支持和配合。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87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