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政协牵线搭桥 文联共谋发展——眉山市和重庆江津区两地文联互动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0:50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沈荣均

2020年12月1日至2日,四川眉山市政协和重庆江津区政协牵头搭台组织的两地文艺界别交流活动在眉山举行。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杨常沙,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江津区文联主席庞国翔,两地文联协会有关负责人和骨干艺术家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两地文艺工作者交流了文联工作和创作体会,互赠本土作家、艺术家创作的文艺书籍,并签订了《四川省眉山市文联和重庆市江津区文联协同发展协议书》,明确建立眉山市文联与江津区文联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在文艺规划、文艺活动、文艺创作以及文艺信息资源上,实行相互交流、互通共享,适时举办“眉山和江津文艺发展研讨会”,定期举办两地文艺家的交流、互动采风活动,共谋两地文艺发展。

巴蜀两地历史上同根同源,成渝两城历史上同为一脉。两城两地互动频繁、交往密切。眉山与江津两城,有许多相同和共通之处。眉山是“三苏”故里、中国散文之乡、书画之乡、文化名城;江津是聂帅故里,中华诗词城市和楹联城市,是重庆市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的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同时,眉山和江津都是中国长寿之乡。此次活动,为两地文艺工作深度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的窗口。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69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