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简阳市开启“12·5”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16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曹礼芹

以文艺之名  赴公益之约

——简阳市开启“12·5”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

12月3日,简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暨2020年“12·5”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简城一小水东校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摄影:王晓旭

12月3日,由简阳市文联主办的“唱好‘双城记’ 走好‘东进路’ 全面奔小康”简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暨2020年“12·5”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简城一小水东校区举行。

“虽然本领不算大,我也要闯一下,奔跑姿势很优雅,跌倒继续爬……”自信的表情伴着优美的舞姿,演绎着一个个小小文艺志愿者的行动和梦想,活动在简城一小水东校区带来的校园集体舞《加油吧,水东少年》开启序幕。随后,市剧协的戏剧秀《文武关公》、模仿秀《平安归来》,市曲协的谐剧《留守之家》、魔术《喜乐汇》,市音协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市舞协的古典舞《彩云追月》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渐次上演,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唱念做打、能歌善舞、吹拉弹奏、琴棋书画……展示出简阳市文艺工作者们高超的艺术水平。

图为活动的演出现场。摄影:王晓旭

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根简阳、服务人民,做好天府雄州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情怀和实践。

近年来,全市文艺工作者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了一大批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启动仪式上为简阳市第五届优秀文艺作品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图为仪式上为优秀文艺志愿者颁奖。摄影:王晓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文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以艺“战”疫,创作诗歌、散文、书画摄影、音乐舞蹈、戏曲、民间艺术作品500余件,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朋友圈等推送优秀作品上百件,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积极作用。在启动仪式上,市文联评选表彰了100名文艺“战”疫中的优秀志愿者,并为优秀文艺志愿者代表颁奖。为真切、真实表达对简阳市抗疫英雄的敬意,还组织了市书协和市美协的名家精心创作了书画作品,现场捐赠给抗疫医务工作者。

图为仪式上向抗疫医务工作者捐赠书画作品。摄影:孙光君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9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分赴全市部分社区、脱贫村、学校等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00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