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举办第二届原创音乐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58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456_副本.jpg

12月2日,由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甜美音乐 甜蜜旅城”内江市第二届原创音乐大赛决赛在内江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届原创音乐大赛共向全市征集优秀音乐作品45首,其中20首入围决赛。在决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以个人和男女组合的形式,演绎了多种风格的音乐。其中,女声独唱《春天战士》及男生独唱《山歌一曲唱祖国》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给出了高分。《心有所蜀》《老者》两首歌曲将现代音乐与传统戏曲相结合,更是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男女对唱《近在威远》,则以通俗的语言,轻快的节奏,唱出了威远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的场景,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经过专业评委的公平公正严格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心有所蜀》及《山歌一曲唱祖国》荣获一等奖。

此次原创音乐大赛以不同的旋律展现建党100周年、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文旅融合以及内江城市形象等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的同时,还挖掘培育了一批本土原创优秀音乐作品,推动了内江音乐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907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