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联调研天全县文联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01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李沁忆

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一行调研天全县文联深化改革工作_副本.jpg

12月2日,雅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一行到天全县文联调研基层文联深化改革工作。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瑞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解明尧,县文联主席龙晓勇全程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从天全文联自深化改革以来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政治思想建设、组织重大主题作品创作、文化惠民、文艺交流、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文艺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天全文艺工作在经费、阵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戴伟要求,一是要加强文联组织建设,凝聚队伍;二是要积极探索文艺人才培养相关机制,改善文艺人才队伍结构,加大文艺人才储备;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作导向,促进精品文艺作品层出不穷;四是要创新文艺活动形式和载体,提高文艺影响力;五是要着力优化服务协调职能,为文艺工作者搭建学习、培训、创作、展示、维权的良好平台,建立文艺工作者之家;六是要加强文联深化改革工作的总结提炼,加强工作亮点的宣传推广。

市文联调研组对天全文联深化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天全县文联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文联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作为全市深化改革工作示范点,工作成效明显,通过文联深化改革,加强了文联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改革文联及所属文艺协会运行机制,促进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工作方式进一步创新,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天全县文联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深化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目标,完善基层文联内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和阵地建设,改进创新行业管理机制,搭建文艺学习、交流、培训、激励等平台,组织实施文艺人才培养项目,着力创作一批在省内乃至国内叫得响、具体浓郁天全特色、体现天全精神、展现天全文化、呈现天全人民幸福生活的精品力作,努力推动天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总编辑
分享
返回顶部
1.5335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