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彭州市举办首届“文翁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1:16 来源: 彭州文联
作者: 苏志福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413_副本.jpg

在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首届“文翁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于12月4日在彭州市行政中心大厅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彭州市文联、彭州市社科联、彭州市丹景山镇政府、彭州市白鹿镇政府承办,由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硬笔与刻字委员会和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彭州分会执行。

今年正值西汉蜀郡郡守文翁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评为四川第二批历史文化名人,本次参赛作品紧紧围绕“文翁”主题,立意鲜明,大家借助硬笔书法不吝对文翁化蜀精神的赞美。历经2月之余,首届“文翁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赛评委会主任、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圣才说:“彭州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能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和从美国传真过来的作品,且参赛的作品很高,很多达到了国家级水准,很不容易!同时获奖和入展的作品差距不大,入展和入选的也差不多,有些能上是运气好些而已。这些都说明大家认可文翁杯活动,希望彭州能继续把此项活动做好,将文翁这张四川文化名人的名片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展的40件获奖作品,既有工整俊丽的篆隶书,又有潇洒飘逸的行草书,更有优雅洒脱的楷书,件件精美的作品为我市硬笔书法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学习范本。据组委会了解,获奖作品展还将走进社区、学校,让更多的市民、学生了解文翁精神,感悟书法的魅力!

编辑:总编辑
分享
返回顶部
1.58525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