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新华文轩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青年作家左文萍到雅安开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05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陆杨

公益课现场_副本.png

11月30日至12月5日,青年作家左文萍到雅安开展了为期6天的“新华文轩全民阅读名家校园行”公益讲座。左文萍分别在雅安四小新华校区、雅安外国语实验小学、汉源县大树镇中心小学、汉源县富林镇第一小学、雅安北附实验学校等12所学校和图书馆、新华文轩书店举办了12场分享会。

左文萍带着作品《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从“我是如何成长为一名科幻作家”谈起,介绍了坚持阅读的好处、科学启蒙的重要性、勤奋和持之以恒对写作的帮助等。她谈到,对她影响最大的是童恩正所著的《五万年前的客人》,在《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的第一部《原野时空》第一篇中,题目叫《天外来客》,与童先生的一个小标题“天外来客”重合,也想借此向童先生致敬。正是这本书成为了左文萍的科幻写作的启蒙之作。

左文萍说到,自己上小学的时候并不是学霸,而正是自己对写作梦想持之以恒的追求,不放弃,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少年原野科幻探险系列》中的主人公“普通少年原野”是一位有点胆怯、有点自卑的男孩,但在他奇妙又刺激的历险中,小读者们会感受到他的成长与蜕变。就像书里一句话写的:失败不是终点,放弃才是。

写作一直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重视的话题。这次雅安之行,左文萍的讲座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一些关于写作的技巧,同时,左文萍也成为同学们的写作素材。善于思考的小读者还会深入挖掘很多值得深思的内容,有助于对孩子的辩证思维进行启蒙,对将来各学科的学习都会起到一定帮助。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81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