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我的梦想”——成都市迎大运少儿绘画巡展首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11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杨柳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12月5日,由成都市美协主办,成都市美协青少年美术教育艺委会、四川承希教育、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我的梦想”——成都市迎大运少儿绘画巡展”在天艺村美术馆隆重开幕。

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陈江、钱磊,成都市文联副秘书长、艺术部主任、成都市美协秘书长朱夏江,浓园艺术博览园董事长杨丽,成都市美协青少年美术教育艺委会主任左志丹,副主任兼秘书长闫华,副主任刘虓虓,成都市美协副秘书长谭英,四川省艺术文化品研究会副会长杜玉彤,四川承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雨桐,四川国华祯宝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王钦甲,成都市美协工笔画家贺润芳和美术教育机构代表以及学生、家长100余人亲临现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于2020年11月前在全市范围内共征集青少年儿童原创绘画作品700余幅,并从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96幅优秀作品在此首先展出。今天所展览的作品是其中的一部分,虽然不尽完美,或许还有些稚嫩,但是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孩子们情感最直接的表达,是笔尖触摸心灵的图画。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也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我的梦想”——成都市迎大运少儿绘画巡展”是以成都市即将举办的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主题的少年儿童绘画展览,通过征集画作和巡回展览,让孩子们深切理解“爱成都迎大运”,也让艺术的交流在活动中碰撞出灵感和火花。

“我的梦想——成都市迎大运少儿绘画巡展”的后期还将陆续举办10场巡展,体现了成都市美协和各个主办、承办单位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注,对孩子美育付出巨大的热情,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继续加油,创作出更满意的作品,从作品中倾听你们内心的声音,用赞赏的眼光,激发你们迈向成功的自信。

据悉,本次活动的截稿日期为2021年1月31日,有兴趣参加巡展和评比的“小画家们”都可以通过网络提交自己满意的作品参与其中,10场巡展结束后,专家评委将会对所有作品进行细致审慎的评选出各级奖项,将于2021年8月18日在本次活动的尾展上进行颁奖仪式,各级奖项花落谁家?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940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