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嘉陵江文学艺术院举办诗歌创作漫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5:14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杨方忠

12月8日,嘉陵江文学艺术院举办诗歌创作漫谈会。中国水利作家协会会员、广安诗歌学会副会长陈宇,四川省老年诗词学会理事、广安诗词学会副会长杨方忠,四川省诗词学会会员夏震以及武胜外国语实验学校、武胜城东学校、武胜特殊教育学校、武胜双星初中、武胜鸣钟初中的师生,县级文艺协会的部分会员、社会诗歌爱好者近30人参加会议。省评协会员、嘉陵江文学艺术院执行院长梁晓华主持会议。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嘉陵江文学艺术院院长尹才干作中心发言。首先,他概略地介绍了当今中国古体诗、新体诗、图像诗、打油诗、十六行诗等的创作情况。接着,与大家一起欣赏了天马长嘶《文字汇成的嘉陵江》、张萍《鸟影》、周红梅《帆》、邱容《童年,很好吃》、周蓉《麻哥面》《阳光的笑脚丫》、唐三林《碗》、陈思宇《咏梅》、左韵琦《漏斗》、学诗《路》等图像诗佳作,点评了学生现场创作的部分作品。随后,大家对儿童诗人周蓉的儿童图像诗《糖》,从意象的选择、诗意的构造、形式的排列、解析的方法、阅读的体验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场上洋溢着诚恳的“明砍”氛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尹才干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敢于克难攻坚,拿起手中的笔,热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写出更多更好的“沾泥土”、“带露珠”、“有温度”的时代精品力作,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94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