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剧协“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兴贤小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5:15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樊小融

活动现场_副本.jpg

12月8日下午,由雅安市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雨城区兴贤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雅安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参加活动并致辞。

他在致辞中说,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更是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提高学校师生文化审美素养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赏析经典名著、了解戏曲艺术、做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演出中,市戏剧家协会骨干会员为师生们分别演出了《贵妃醉酒》《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片段,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演员表演的《红色娘子军》选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现出了对戏曲文化浓厚的兴趣,这是他们第一次现场观看戏曲表演,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京剧艺术的魅力,也希望今后能亲身学习。兴贤小学校长表示,通过开展戏曲教育,使少年儿童享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润,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本次演出是“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第一站,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戏剧氛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18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