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纪录片《蜀道风流》《米朵的希望》在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1:23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2020年12月11—12日,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在深圳隆重举办。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选送的大型文化纪录片《蜀道风流》荣获“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系列片好作品奖,纪录片《米朵的希望》荣获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扶贫题材单元最佳作品奖。

大型文化纪录片《蜀道风流》_副本.png

纪录片《蜀道风流》是对传统文化现代表达的崭新尝试。该片以“从四川读懂中国”为核心演绎,依托蜀道这一东方文明符号发掘蜀人代代相传的诗意,呈现蜀地流淌千年的神秘。这种对生活方式的探究,对文化来路的追溯,跨域地域,跨越种族,为人们所普遍关注,引发强烈反响。

纪录片《米朵的希望》_副本.png

纪录片《米朵的希望》,通过身患包虫病的三个孩子的母亲米朵拉姆一波三折的故事,真实呈现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华西医院的医疗扶贫给甘孜州群众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帮助。摄制组六次赴炉霍、石渠等地,克服海拔高、气温低等困难,与米朵拉姆一家共同经历了这场生死劫难,引发观众最深层次的情感共鸣。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是全国纪录片界最具权威性、规格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评奖活动,更是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纪录片发展创新,共享本年度纪录片丰硕成果的视觉盛宴。第26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以“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为主题,以“和而不同、交流互鉴”为宗旨,坚持“专业性、学术性”导向,汇聚央视、各地方电视台、影视机构代表,及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纪录片发展、创新规律及合作模式,共享本年度纪录片、纪实栏目创作的丰硕成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62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