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资阳两地作协开展交流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9:47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资阳两市作家协会举行文学交流采风活动1_副本.jpg

12月12日至13日,广安市作家协会与资阳市作家协会交流采风活动在资阳市举行。这次文学交流别开生面,不坐而论道,而是结合资阳作家唐俊高长篇小说《一湖丘壑》、杜先福长篇小说《闻香传奇》的创作,先后来到资阳市雁江区南津古驿、水观音寺、东峰镇杨家村“阿弥托佛”、丰裕镇碑记半月山大佛、万亩橘海、临江寺豆瓣老厂区等地参观,让与会者深入到作者创作时生活过的现场实地感受,与作品中的人物原型面对面,聆听作者的现场讲解,通过一部作品的素材搜集提炼到作品构思写作的具体经历,了解一部成功之作的创作过程,深刻领会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理念,达到真正有效的文学交流目的。

在交流会上,资阳市文联副主席沈浩强、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邱秋、资阳市作家协会主席唐俊高分别致辞。广安、资阳的作家代表就文学创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一部好作品的诞生,离不开作家对生活的切身感受,只有对生活虔诚、对文学虔诚的作家才能创作出打动人心的优秀作品来。《一湖丘壑》《闻香传奇》的创作实践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通过这次现场采风交流,与会广安作家更深切地明白了一个作者应当如何根植人民、怎样深入生活,感悟生活的道理,表示要虚心向资阳作家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文学素养、创新写作方式技巧,充分珍惜和发掘本土历史文化,以饱满的热情写出不愧于人民、不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6464s